【双黑】太宰学长床上的被子下到底藏了什么?!

*纯属沙雕,3k+很短学院pa

*是@宕冥点的梗,金金生日快乐!很高兴认识你!我还是来晚了!手稿转的电子版可能有错别字。

*最开始说的梗藏放在桌子下,桌子不好藏被我换成床了!

*横滨学校八卦记者,带你走进学长的秘密!






男生寝室3070,单人间。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太宰学长在吗,我们是来自校报社八卦版面区的责任编辑,我是中岛敦。”


拿着小册子和笔的中岛敦敲响了学生会会长的门,然后他听见有细微的响动,仿佛还有人在窃窃私语。


“学长?学长您在吗?”敦再次有礼貌地问道,“我们想就一些学校热点问题对您进行采访。”


房间里没有回应,传出的仍是一阵不明响动。


“不会没有人吧?”一同而来的谷崎说道。


敦挠挠头,视线向门里面投去:“不应该啊,这个点学长应该刚刚打完今天的排位赛吧……为了来采访,我可做了好多实地踩点调查!”


“啊……当然不是怀疑敦君的情报有错,万一情况有变化呢?……咦这里有猫眼,要不我们试试能不能从这里看到人影?”迫不得已谷崎出此下策。


虽然他们从来没有尝试过从外面看里面,但还是可见两个人把头缓缓地凑在一起靠近寝室门,在监控之下无限增加自己的嫌疑。


敦把身子放低手撑着门,刚把眼球对准猫眼还未等聚焦成功。


“咔嚓”一声把手一转,门突然打开。敦一个重心不稳向前扑去,而开门的人似乎早已料到了一般,开完门后身体迅速转了九十度侧身让道,敦就这么随着“哎呀”的惨叫摔倒在地上。


“你好你好,我是太宰治。”


当敦挠挠头抬起视线时,太宰治正笑眯眯地低头与自己对视。早就听说这位学长虽然脸上挂着和善,很好相处的样子,但总似乎有奇奇怪怪的癖好……


比如半夜跳起来跑到隔壁寝室推销后山的毒蘑菇;比如在小树林偷情的小情侣们总会无意间回头看见有个人挂吊在树上,然后被他们被吓得半死;比如说自己的好的呢全都是吃了蟹肉的好处……


“啊……您好……”


“你就是……中岛同学?快起来快起来,还没过年呢。”


敦和谷崎像两个第一次做坏事被抓到的小孩子,瞬间语无伦次。愣了一会儿敦赶紧爬起来脸红道:“我们是校园报八卦版的责编,想来采访一下关于您和中原学长……”


“八卦?咦,难道敦君和芥川君在校门口打架,把路过的教务处国木田主任的眼镜误伤至损坏的新闻还不够写一版吗?”不等敦说完,太宰治就顾自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把话堵了回去。


“这……”拿着本子准备记录的记者敦此时无地自容无法反驳一个字都写不下去。


谷崎赶紧接话:“嘿嘿那件事大概我们会让它上校园新闻的头条,但就八卦而言,同学们还是更对您和中原学长的事感兴趣!”


“什么?谷崎前辈!不是说好的打架事件不写进……唔!”敦一下子被谷崎捂住了嘴,内心连连叫苦。


此刻谷崎转头对太宰汗颜笑:“学长就满足一下学校许多学妹的好奇心吧,她们可是在论坛里谈论得热火朝天……您都有可以刷热度的嫌疑了。”


太宰治这样的风云人物,连食堂二楼天天上班睡觉的安吾师傅都知道。常年占据校榜排行第一,坐拥迷妹成群,集校草学神学生会会长等,小说男主必备的头衔于一身。任何一点他的新闻都会引起全校轰炸。


“唉,太受欢迎了也是一种罪过啊。”太宰治叹了口气,“那为了学校里美丽年轻的小姐们,我就勉为其难地回答吧。”


说完不知道从房间里哪个角落传来了一声不屑的冷笑。谷崎环视周围,房间很小并没有其他人,于是以为自己幻听了。


太宰迷惑行为地抿唇,修长手指敲着桌子说:“我和中原中也……啊关系就像是你们看到的那样啊。”


“咦——”这句尾音被拖长了无数秒的疑问由敦和谷崎同时一起发出。


彼时,一阵摩擦声传来,像是人在被子里翻动的声音,谷崎往太宰的床望去,是散开的没有叠好的样子,被子里有些鼓鼓的,像是盖在了枕头上。


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的敦此刻双眼充满兴奋,嗅到了八卦分子的他接着问:“论坛里有人说看见你们在小巷子里牵手,您还摸了中原学长的头,还有人匿名上传的照片!请问这这这是真的吗?”


“照片?是谁偷拍的,真是干得好……好过分呢。这是我和中也的私人关系的事,怎么能成为公众娱乐话题呢。”


不知道是不是敦的错觉,明明听上去应用满腔愤怒语气说出来的话,从太宰那里来就仿佛自带得逞的笑意。


“什么?!私人关系!”谷崎敏锐地捕捉到了关键词,“您和中原学长已经有了私♂人关系吗?”


太宰略有深意地扩大嘴角弧度,眼神时不时往床铺那边瞟,故弄玄虚:“啊……说有也没有什么啦,就是……”


“就是什么?!”


“就是……”


敦已经紧握笔准备好了光速记录,谷崎也已经摆好表情随时可以表现自己的惊喜,而就在这个时候太宰治却停了下来,叹了口气:“唉,我怕我说了,中也会生气啊。”


“没关系没关系,我们会酌情选取进行报道的,您就算说他的坏话,我们也绝对保密!中原学长不会知道的!”敦连连开口承诺,他的好奇心已经完全被勾起。


然而房间里的床突然响动了几下,仿佛是在对太宰治和他们的对话提出抗议。


敦也终于注意到了有奇怪的声音,表情一愣,谷崎脑子飞速转动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而太宰在此时选择清清嗓子开口:“说来也挺简单,我就是太倒霉了才会和中原中也成为同桌。他那个小气鬼天天跟我吵嘴,扬言说要打我可不知为什么就是不动手。唉,就只会吓唬人的小矮子。至于摸头,他的头发摸起来是真的舒服……当然你们不要也不准去尝试摸他,除了我之外他打的人还是挺多,保护生命远离中也。”


谷崎和敦已经听到屏住呼吸,眼里的金光又多镀上一层。这哪里是简单啊!这无奈又宠溺的语气明明就极其复杂好不好!


“当然为什么说除了我都不行,没办法啊,小矮子忘性大,买饮料忘吸管只好跟我喝一杯。打游戏太菜只好用女角色给我打辅助,全程我带他飞。就连和高中同学聚会,就他没对象,为了不让他看上去那么可怜,只好委屈一下我自己,假装他的男友应付了~对,中也就是个小姑娘,我对他那么好他要是还打我,那岂不是恩将仇报?”


!!!???


敦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自己逐渐露出的姨母笑。谷崎刚想拍手叫好,却又听见了床边传来响动,这次还连连响了好几下。


不知为什么,谷崎觉得自己周围温度猛地升高,但明明很热背后却发凉。


“那……那太宰学长,您和中原学长到底是什么关系?还有您现在是否还是单身?这个问题广大学妹学姐都非常关心。”


空气中弥漫着一种随时都会爆炸的气氛,仿佛只要这个问题回答不好,就会有什么东西产生化学反应,从而拥有巨大杀伤力。


可太宰照样很优雅地脱口而出:“我现在还是单身。我和中也也是很纯洁的同——学——关——系——哦。”


虽然不知道太宰治为什么要把这两个问题回答顺序颠倒,以及为什么要拖长尾音,但敦还是老老实实地记录下了。


这时,正偷偷观察房间环境的谷崎,竟发现床边好像放了一双鞋子!而且仔细一打量,那双鞋不是太宰的!鞋子的款式很眼熟,鞋号也小得令人熟悉!


他仿佛大概也许似乎好像应该可能是明白了什么。


“你在看什么呀?”和敦交流完了的太宰突然以笑脸凑近已面红耳赤的谷崎,谷崎这才深呼吸一口气,回神小心翼翼地问:“平时学长没有叠被子的习惯吗?”


太宰再一次往床那边看去,知道有个人好像已经很想揍自己了。


“不是啊,我平时都会叠。只是今天你们来的时候我才起床,昨天睡得太晚了……不好意思。”


“您才起床!”谷崎惊叫一声,敦不理解为什么,正想开口问就又被谷崎捂住了嘴。


谷崎:“没没没关系,感谢学长!我们采访得差不多了,不打扰你们……不打扰您了!”


太宰治眨眨眼:“咦?这就说完了?不再多问几个问题吗?”


“不了不了,太感谢您了,这些新闻一定会让学妹学姐们解开迷惑的……走啦敦君!”谷崎拖着敦走了出去。


“那好,我也不送了,你们可一定要一字不差地如实报道我今天的话哦~”带了个诱人的小尾音,太宰治咬重了“一字不差”。


谷崎自然答应,大着胆子意味深长地往床上被子处再看一看,就带着敦走了。


门外,重获呼吸的敦仿佛赢得新生。


“前辈为什么要急着走啊?房间里到底有什么?”有一说一,好奇少年中岛敦不懂就问。


“嘘,小声点。”谷崎比了个手势,“快走吧,这次要是逗留下去被以为是偷听……可就真的要挨揍了。”


“咦?太宰学长会生气吗?”


“当然不是太宰学长了,快走吧快走吧……”


明天,按照太宰治的要求,这次采访的原对话会一字不漏地被刊登,到时候全校论坛可能会因为这纯洁的同学关系彻底爆炸吧。谷崎想道。



End















【小剧场】

太宰:(内心狂喜)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中也:太宰治你个混蛋你是不是找死?谁跟你用同一个吸管了,明明就是你趁我不在把我的吸管扔了,用迟到记录威胁我的……

太宰:中也别生气啊,要激动也要等到明天报纸出来了再说。标题我都想好了,就叫“震惊!学生会会长的被子里竟然藏着……”

中也:???你他妈是故意的吧,知道今天有人来采访还让我来你寝室,我是来跟你谈怎么解除学校论坛里的误会的!现在好了!跳进黄河洗不清。

太宰:谁叫中也不藏好的略略略,这样突然袭击搞得我也很措(gao)手(gao)不(xing)及(xing)啊,不过中也不用担心,也不是帮你解释过了吗?我们可是纯洁的同学关系!

中也:??太宰治你今天别想活着走出寝室门!



评论(27)
热度(2512)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城1216小行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