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南城1216小行星

南城1216小行星

 

【魈荧】钟离:我的愿望是魈和旅行者尽快结婚

*来啦来啦,马上魈又要复刻了,来写点结婚文学

*1w+左右一发完欢乐温馨向,私设了一下大家都知道钟离和温迪的身份

*来跟我说,谢谢你,钟老爷子

 

BEGIM


1:

 

今天是难得的好日子,璃月庆祝海灯节的同时,托旅行者的福,所有提瓦特目前已经落地角色(划掉)她的伙伴们都来到了宴会。

 

受岩王帝君的委托,璃月七星以最高规格礼待从四面八方的贵客,待客地点由飞云商会友情提供,万民堂联袂望舒客栈,食材小吃由各大地道商铺供应,海鲜采用南十字船队带回来的海珍风味,由炉灶之魔神亲手操控火候,打造了这一场空前热闹的宴会。

 

宴会现场,可莉和七七在互相比身高,行秋在教达达利亚和荒泷一斗以及迪希雅打麻将,争取把国粹文化传递到各国。钟离作为主办方则是和另外三个神坐在一桌,但凑近之后就能知道,他们只是在比蒙德的蒲公英酒和璃月的琉璃袋茶谁更好喝,以及稻妻的三彩团子人气是否匹敌须弥的椰碳饼。

 

荧像只猫一样在宴会中窜来窜去,专门抓那些喜欢躲在角落装酷哥的离群人士。


比如散兵,她推推搡搡地把他带到厨房,和人们一起忙碌。比如魈,她二话不说就把他丢进璃月年轻人堆里面,接受粉丝们的崇拜。比如赛诺,荧给他找了凯亚和托马当牌友,提议赛诺赢了就允许他讲一个冷笑话。

 

整个宴会现场虽然规格极高,但秩序相当混乱,毕竟没人有能力在这种场合下管理这些人。


当新年的钟声响起时,人们终于安静下来抬头看那天空中的烟花,此时纳西妲柔柔地笑着说:“现在可是向岩王帝君许愿的好时机。”

 

传说每当海灯节时,人们在烟花下虔诚地许下愿望,就有可能被岩王爷听见,若是他老人家心情好,就会向今年努力的、善良的人们送去祝福,实现他们合理的愿望。

 

坐在最前面的钟离浅啜清茶,点头:“没错,向岩神祈福许愿是璃月海灯节的传统,我会将勤勤恳恳之人的愿望,以合适的形式实现。”

 

“哇,可莉也可以向蒙德的神许愿吗,我想新年找到好多好多宝藏!”

 

“咳咳。”温迪被酒呛到了一下,然后笑容如星,“可以哦,小可莉,风起地的每一株矢车菊都是属于你的宝藏。”

 

香菱是时候端菜上来,纳西妲吃着新鲜的璃月菜,问道:“岩王帝君为璃月众生实现愿望,那自己会有愿望吗。”


自己的愿望?

 

在场气氛都安静下来,所有人半是好奇半是期待地看向钟离。

 

这可是神明的愿望啊……虽然现在只是喜爱赏花遛鸟鉴赏古玩的往生堂客卿。

 

钟离伸手表示愿意回答,说了一个自认为不毁坏欢乐气氛,又很有意义的愿望:“我希望,魈和旅行者能有一场像今日宴会一样热闹的婚礼。”

 

那样子淡定得就好像在说明天早上吃什么一样。

 

 

2:

 

沉默、死寂。

 

一二三四五六七,七六五四三二一。

 

然后现场爆发出惊天议论,像炸开了的锅一样比之前还热闹十倍。

 

“魈仙人,就是降魔大圣啊,他和荧原来……”香菱表示哇呜,和重云行秋他们激烈地讨论着。


行秋想了想,表示二人很般配,已经开始以此为原型构思小说了。

 

达达利亚满世界找荧:“什么?小姐,小姐你要结婚了吗,你结婚了还来黄金屋吗,你还愿意和我战斗吗,小姐你在哪儿啊。”

 

“这不算包办婚姻吧这不算吧!钟离一定是看出什么了!”魈荧第一CP粉往生堂堂主如此评价。

 

优菈拍案而起,逮住旁边正在给脚底抹油的金发少女,“什么,你原来有恋人了啊,竟然不告诉作为朋友的我,这个仇我记下了。”

 

较为了解二人的甘雨和刻晴在原地给自己倒了一杯果汁,甘雨温和地看了一眼旁边准备开三段E逃离现场的魈,对着刻晴道:“降魔大圣和旅行者的故事,好像是望舒客栈的小伙计传出来的吧,如今整个璃月港流传着好几个版本呢。”

 

“降魔大圣身负镇守要职,荧又常年在外面旅行,就算二人互相有意,等到永结同好也是八辈子后的事情了。”刻晴难得悠闲地靠着桌摇晃杯中的果汁,“只是没想到,帝君愿意亲自出马促成二人的事。”

 

把镜头还给正主。魈现在用和璞鸢撑着地,艰难地维持自己可以站着的状态,他用手掌捂住脸,似乎想象现在脸上有傩面面具,可以遮住红透了的脸。

 

荧直接风中凌乱在原地,左胳膊被优菈抓着,右胳膊被申鹤拽住,在迪卢克和凯亚一脸意味深长的表情中愣住并放弃了逃跑。

 

两人隔着宴会的对角线远远互相对视了一眼,视线接触的刹那像是滋生了比太阳更灼烫的火花,瞬间一左一右偏头望向了地板。

 

“哎呀哎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八重神子摇曳多姿地走过去拍了拍荧的肩膀,“不知道过了今晚,提瓦特有多少的少男少女要失恋了呢。”

 

降魔大圣,帝君手下的金鹏大将,气质清冷出尘的人间极品,不管从武力还是外表评价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对象。尽管他不是保佑人们的受供奉之仙,但那些受他保护,暗中倾慕的人并不少,听瑞兽小姐说,降魔大圣在仙家中的人气也是帝君之下一流的。

 

旅行者,不用描述了,把荧这个名字摆出来,谁不知道那是交友遍及天下的四国英雄,样貌可爱迷人手握四种元素,真诚善良的灵魂让太多人为之倾倒。

 

传闻夜叉终身受到业障的侵害,在残念袭来之时痛苦万分,而蒙德的龙灾英雄天生带来净化之力,她的存在让夜叉仙人抚平内心,说不定星海来的降临少女,真的是他漫长生命之中唯一的解药。

 

说了那么多,总之就两个字,般配。

 

不知什么时候,当事人当事仙都已经众人推到了钟离面前,钟离也不急,拖,往死里拖,他摆出一副“我今天就要一杯茶喝一个时辰”的表情等人回话。

 

荧和魈都不敢看对方,但荧咬咬牙,在内心说道:勇敢荧荧不怕社死,正准备开口的时候,只听旁边的魈“扑通”一声就跪下去的。

 

以往沉稳冷静的魈此刻声音忍不住颤抖,用比蚊子叫还小的声音说:“钟离大人的指示,魈自然愿意,但是……这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

 

荧痛苦掩面:怎么有种在“谢主赐婚”的感觉。

 

哇,此刻感谢璃月歌星辛焱友情提供的麦克风和音响,全国人民(划掉)全场来宾都听见了魈仙人说他愿意啦!

 

一片哗然过后,压力给到了荧那边。

 

在这方面荧竟然比魈有出息是派蒙没想到的,少女把一只手放在胸前首先表达了对神明了尊敬,然后低头又抬头:“嗯……如果婚礼不耽误魈的时间的话。”

 

钟离点点头。

 

拍板,定案,日子选在下月初八良辰吉日。


 

3:

 

说到结婚,在场各位有谁结过婚吗?来提供一下操办经验啊。

 

震惊,偌大的提瓦特大佬聚会,竟然没有一个人有结婚经验吗。

 

但这显然是难不倒众人,璃月七星有丰富的主持活动的经历,须弥有虚空磅礴的知识,稻妻社奉行大人表示隔三差五就要去帮忙筹划婚礼,蒙德教堂天天看人结婚。

 

女孩子们讨论起婚礼的服饰,在她们眼中这是无敌重要的,西式婚纱还是凤冠霞帔,白无垢还是须弥风情的珠衣,丽莎和心海辩论得口干舌燥,多莉说有她在礼服质量肯定得到保证,烟绯则说可以请动仙人中最擅长缝纫的那位量身定制。

 

被抓来的魈表示荧愿意穿什么都行,他也不必一定拘泥于璃月的传统。正主之一这么表态过后吵得更凶了,绫华差一点就把她认识的稻妻最出名的裁缝当场抓过来推荐。

 

最后荧满头冷汗地笑着摆手,选择了和自己身上衣服风格最相近的蒙德礼裙,“这件衣服对我可是有特殊意义的。”包里随时备两件同款,根本就没换过衣服。

 

“那这么说,岂不是可以看见魈仙人穿西服了。”一般路过年轻方士表示期待。

 

衣服的事情交给蒙德那边负责过后,云堇和芭芭拉和辛焱,甚至温迪都来凑热闹,说他们愿意负责音乐,温迪向荧保证他一定研究出融合各家特色的无敌进行曲。妮露和绫华和达达利亚表示这种情况怎么能不跳舞给荧看。

 

荧:(盯着达达利亚)原来你会跳舞?

 

本来以为婚礼很麻烦,这里的能人实在是太多,三下五除二就能把工分好,需要吵的只是用哪国风格。

 

决定完雏形工作人员名单后,下面来到一个很重要的话题:在哪儿结?

 

晨曦酒庄表示很愿意贴合衣服风格布置蒙德风情,西风大教堂敞开门欢迎,稻妻社奉行举手发言管辖地随便挑,珊瑚宫那边贴出那边像童话一样的美丽自然风景,纳西妲说净善宫都可以让出来布置一番。

 

最后天权星凝光舌战群儒,说再怎么魈都是璃月人,虽然他们本人不介意,但说什么地点都该选在璃月。

 

仪式地点选在了扩建的群玉阁上,后厨人员可以照搬今天的配置,装饰布置由七星亲自把关,欢迎各家监督。

 

……

 

“年轻真好啊。”温迪吃下桌上的甜点,似乎忘记了准新人一个是两千岁夜叉,一个是不知道有几个五百岁的星海旅者。

 

影轻轻一笑:“想不到摩拉克斯竟然愿意帮这个顺水人情,那两个孩子真的不介意吗。”

 

“他的决定似乎从来都不会错。”智慧之神评价,也是一副看透了的样子,“我看见过那位仙人为了荧从璃月千里迢迢到须弥。”

 


4:

 

丽莎优雅地坐在沙发上,等待更衣间里的人。

 

“不错,小可爱穿什么都好看。”蔷薇魔女单手托着下巴,“就是包裹得太严实了,你的常服不是抹胸吗,试试抹胸款。”

 

“整体的白色偏多,要不要试试和荧发色相配的、领口和最外层有金色薄纱的款式?”罗莎莉亚说。

 

琴表示赞同:“反正时间够充裕,荧的朋友们送来的原材料实在是……太多了,今天只是试试款式,收集一些要求,会找人专门量身设计和制作。”

 

“话说,那位小仙人是谁在接待呢?”丽莎问琴。

 

说到这个琴颇有些不放心:“是凯亚,希望他们相处得来,不过我请了阿贝多过来,他的眼光一向非常好,就是希望他们三人能交流融洽。”

 

荧捂脸,已经能想象凯亚说一句梗过后,没有人接下去的社死场景了。

 

丽莎趁机送了荧她为她准备的礼物,是一朵插在水瓶中的紫色蔷薇,女人轻轻搂住荧,抚摸她的头发:“这可不是须弥蔷薇,是真正的蔷薇科植物,我用了魔法让它永不凋零。”

 

蔷薇有不舍之意,紫色是丽莎的偏爱,她说想不到啊,你竟然是我们之中最先结婚的那个。

 

罗莎莉亚送给荧一颗宝石吊坠,银白、剔透的冷光就如同她擅长的冰元素法术,她说:我是生活在月光下的人,或许这种冷调的东西不适合你。

 

琴却调侃,这可是罗莎莉亚曾经偶然得到了一块天然矿石,特地找了人打磨后做成的吊坠,她自己都舍不得戴,怕磕着碰着,这次竟然拿出来送给你了。

 

荧笑着收下,“只要是朋友送的,哪一样不珍贵呢?”

 


5:

 

琴的礼物是随着西风骑士团的官方贺礼一起送来的,阿贝多送来一幅装裱好的画,虽然他只见过魈一面,但把两人画得十分细致。


总而言之这几天荧收到的礼物实在是太多了,派蒙抱怨手都要拆软了,怎么没人送吃的。

 

来自心海的珍珠耳环、宵宫的秘制烟花、万叶自己打的一把短刀……


迪卢克和凯亚倒是因为在蒙德亲自来看她了,蒙德人不懂璃月梗,酒庄主人送了一套一看卖了就够她吃好久的杯具,凯亚送了她一只怀表,说这只钟表可能是他爷爷当海盗时挖出来的宝藏之一,派蒙当即就套了身上,大有“我是时之魔神”的风范。


行啊,这么高兴的日子又是送钟又是送杯具的,幸好你俩是蒙德人,要在璃月早被轰出去了。

 

须弥那几个公务员和自由职业这几天都很忙,迪希雅就跑了一趟帮他们把礼物都送来,荧拿着赛诺送的超级稀有限定的水晶款七圣召唤牌说笑死她了,艾尔海森这个很讲究的学者送了他自己发明的2000种语言翻译器,这意味着她以后说不定能听懂路上随便一只猫在说什么,提纳里的植物标本制作得非常精致,想来让他拿出自己的珍藏应该不容易。

 

不知道魈那边怎么样了,不管当时场面多么尴尬,该见的面还是要见的。荧这么想到。

 

至于魈,这几天把他几百年没跑的路都跑遍了,虽然只是遵循七星和荧的建议到处走和提意见,但魈应付得格外顺利。

 

“魈仙人一天到晚就说夜叉只会杀戮,没想到这些方面也这么懂啊。”北斗毫不犹豫地表达赞美。就在刚刚她询问海鲜菜单时,平常不注重饮食的仙人竟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不然呢,活了两千岁了,他什么场面没见过。就算真没见过,现在跟着退休的帝君混,吃的玩的用的赏的,他耳濡目染下也懂得太多了。

 

最近帝君强迫他放假,他就从望舒客栈住到仙人常聚集的绝云间洞府去了,他回去的第一天看见不知是谁挂的牌子——

 

【凡人和有对象的仙人禁止入内】

 

魈:……

 

降魔大圣还有三秒钟到达现场,理水叠山和削月筑阳在一秒内把这个牌子撤了下来。魈把手抱在胸前,脸上没有一丝歉意地说,“抱歉,最近七星找我事务繁多,可能凡人打扰的时候较多。”

 

您那个样子像抱歉吗,简直就像通知!

 

不过魈难得露面和他们相处,仙人们早就准备好了为他接风洗尘的仪式,这几天已经忙活了那么多场面的魈早就把“社恐”和“宅”的头衔被迫丢到了一边,虽然面瘫还是一样的面瘫,但他也不会浪费同僚们的一番好意,多一个场面要应付罢了。

 


6:

 

银白的月光落在山顶上,从洞府进入的荧就看到了这样一幅画面:

 

抱着枪的仙人在窗口边席地而坐,清冷的月光笼罩着清冷的他,身子一半在萤火般的月华中,一半仍在黑暗中若隐若现,墨绿色的头发染上一层冷白,他眼神淡漠地望着窗外的景色,似乎在思索什么。

 

荧下意识冒出想法:不错,长相人间极品的仙人,我的。

 

嗯?


魈看见荧来了条件反射地轻笑,然后就不知道该说什么,现在是莫名要结婚的人了,不能端着仙师的架子说一句“你来了”,但表现得太过热情好像也不对劲。

 

“魈?”荧一步一步挪着滑过去,坐在他前面。

 

“嗯。”今天的仙人莫名有点心虚,似乎是不敢看少女清澈的双眸。

 

魈也是坐在一堆礼物里面,如今夜叉的名声经过七星有意宣传,已经有了和福星一样的地位,魈收到了很多来自璃月凡人珍贵的心意,当然更多的还是一众仙人的贺礼。仙家的礼物多有玄虚,荧手边那个似乎是留云借风真君的新发明,她表示很感兴趣。

 

这边荧在低头玩发明,魈看了一会儿后终于开口:“你会不会觉得……我答应得太快草率?”

 

是指帝君愿望那件事,原本他可以当一个玩笑糊弄过去,帝君肯定也会给他们台阶下,只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顺口就允下了。所以魈一直担心荧那天只是迫于气氛压力和他的面子,才顺从了。

 

“嗯,确实太突然了。”荧若有所思地抬头,“但我又不亏,干嘛不答应呢。”

 

什么叫你又不亏……魈的耳尖现在和他的眼角一样红,他握住荧的手,“我只是希望你能更加珍视自己,如果你觉得这一切不妥的话……”

 

“魈。”荧反握住他的手,盯着人的眼睛十分认真,“这句话应该我来说才对吧,我更希望你能珍视自己的命,你要知道,身边有牵挂你的人,看见这些礼物和祝福了吗,你从来都不是孤单一人。”

 

“我……”大概是因为层岩的事,每次一谈到这个话题,冷面仙人的气势都要弱上几分。

 

荧放下魈的手,轻轻扑进他怀里——这个动作她已经熟练地做了千万遍了,在孤独的旅途中偶尔相伴的两人,在仙人痛苦与业障斗争的夜晚,她的接触总是使他宁静心安。

 

“而且,魈,你现在没有一种与平常不同的感觉吗?”

 

魈愣了一下,仔细回想这个问题,不同,这几天确实大有不同,他做了很多以前都抗拒的事情,但并不觉得反感和劳累。

 

“这或许就是人们说的幸福感,这几天,我总是很开心。”荧抬头,墨绿仙人的出尘容颜猝不及防地跌入她的眸中,“但是魈,你还欠我一样东西呢。”

 

欠什么呢?

 

两人早已是心跳的约定和灵魂的默契,一切暧昧流离都在执手相伴中不言而喻。

 

望舒客栈的夜叉仙人总是在黑暗中守护璃月,鲜少与凡人甚至是仙家同僚接触,他确实强大到足以独自承受一切,内心也并不觉得孤独可怕,他不向往热闹,也不需要陪伴。但当那个金发少女真正踏足他的世界过后,他偶尔也开始期待端着杏仁豆腐进来的人是她。

 

荧从来不会放着痛苦的他不管,或许正因为她是星海来的存在,才有净化他的疼痛的神奇能力,才有干净若白纸的灵魂,与他一样,荧原本在乎的东西并不多,她用热情换取友谊的羁绊,然后这些羁绊就是她在乎的珍宝。

 

夜叉也有七情六欲,也有期待向往,他们曾在清理完魔物的战场拥抱,他曾带着她在风中飞过整个琥牢山,情至深处也月光下的沙漠交换过吻。

 

早已心意相通的人好像不需要多说,他仍会回到荻花洲镇守要塞,她仍会继续旅行,生怕说出口的责任会牵绊住对方。

 

所以钟离先生的决定似乎从不出错,他认准了双方的担忧,才让他们越过公开的恋爱期直接结婚。何须在意这么多,他们都是提瓦特强大的存在,岩神为他们证婚,风神为他们的爱情编曲,草神作为司仪主持他们的婚礼,雷神以雷光宣誓会护以此地的安全。

 

所以,欠什么呢?

 

“我知道。”魈将头埋在荧的肩膀处,碎发挠着她的皮肤,“我爱你,荧。”

 

欠一个表白。

 

“虽然这话由我来说也不是不可以,但难得看见魈嘴上的主动,也足以把这个场景放进记忆的收藏盒了呢。”荧笑着。


 

7:

 

纳西妲以压倒性的优势获得了司仪的身份,群玉阁这个璃月风味浓重的地方在各位有品位的行家们建议操刀下,竟然变得非常适合举办蒙德式婚礼。

 

总顾问就是钟离,也不看看人家身上那套燕尾服把元素融合得多么完美。

 

卡维听说荧结婚的消息,当即跳起来骂艾尔海森:“你怎么这么晚才告诉我!”艾尔海森白了一眼他说,你又没问我。


然后卡维就寄去了礼物和信。荧收到过后,刚好想拜托一下卡维帮她重新设计一下尘歌壶的构建,尘歌壶和外界建筑不一样,只要有足够的材料和像样的图纸,搭建起来非常方便。

 

这事儿要从八重神子提议的事儿说起,“你们璃月不是都有接新娘的习惯吗,让小仙人当天来尘歌壶接人呗,我已经想好在屋前布置一些稻妻风格的机关了,解谜出来才能见到我们的小家伙。”

 

荧:“你少看点话本子。”虽说魈的经验和敏锐是荧见识过的,那些让荧毫无头绪的千百年前的璃月机关,在魈手里简直就像玩铁环一样刷刷刷解开了,但她也不知道仙人能不能举一反三,把蒙德稻妻须弥的机关一起解决了。

 

但是这么一提过后所有人都来了劲,甚至留云借风真君她们都跃跃欲试想要设计机关坑魈一把。

 

“嗯……”卡维在看到这些机关过后忍不住冷汗——为要闯机关的人冷汗,这年头结个婚真不容易啊,尤其是对方还是大名鼎鼎的旅行者。

 

参加婚礼的名单基本上都列好了,琴、凝光、绫人和艾尔海森会作为四个国家官方组织的代表人送来祝福,四神当天干完活过后继续坐摸鱼桌,纳西妲亲自审稿,硬生生把钟离半个时辰的引经据典的发言稿缩短到十五分钟。

 

宵宫带来了婚礼专用烟花,鲜花由提纳里为代表巡林官准备,大大小小的事宜在井然有序中被安排得妥妥当当。

 

但还有一件事。

 

荧的亲人。

 

空。

 

钟离作为魈的长辈出席,那么荧的哥哥呢,那位远在深渊的王子,他会来参加妹妹的婚礼吗?

 

来了估计也只是想把魈大卸八块吧。荧虽然这么想着,但还是期待着空能来见证这一幕。

 

“别慌,试试送请帖吧。”魈盖住了荧的手。

 

于是两个行动派说动就动,魈抓来火冰水深渊法师各三只,荧把请帖给他们一人塞一份:“把这个送到你们王子殿下手里。”

 

“听见没有?”少女身后传来魈冰冷中带着杀意的声音。

 

深渊法师们急忙参差不齐地回答听见了,然后也来不及凝聚泡泡护盾就跑路。

 

荧还特地回了一趟渊下宫,思索在这儿捕捉渊上的概率有多大,说曹操曹操到,少女执剑过去先揍了渊上一顿,然后把请帖塞到他手上:“把这个交给王子殿下,懂了吗?”

 

“……”渊上觉得自己命好苦,他只是奉命出来清理一些东西。

 

该做的事荧都做了,她叹了口气,希望哥哥就算不来,也给她回一封信吧,她是多么期望那个人能表达出来,他是在意自己的。

 


8:

 

婚礼当天,尘歌壶里面热闹无比,到处都布置上了红玫瑰和鲜艳的灯饰。

 

“诶,我也要穿吗?”派蒙看着给她换衣服的久岐忍和烟绯,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她被套上了精灵一样的白绿薄纱裙,还被戴上了尖耳朵,胸前有一朵象征爱情的玫瑰。

 

久岐忍说派蒙是今天最可爱的精灵花童,要和可莉和七七一起走过红地毯。“当然,你是用飞的。”烟绯补充道。

 

里屋,甘雨在给荧挽头发,蓝发少女温柔地笑:“幸好荧的头发最近长长了呢。”

 

“是品尝到爱情的甜蜜,忘记剪短了吧。”正在给少女描眉的八重神子打趣道。

 

“啊啊,荧穿婚纱正好看啊。”化妆师二号妮露忍不住赞美身着雪白婚纱的人,“什么时候我才有机会呢。”

 

金发少女笑得灿若繁星,伸手捏了捏妮露那容易害羞的脸,“会遇见的,妮露穿上肯定比我漂亮多了。”

 

“我看有的人明明马上就要进入婚姻的牢笼了,怎么还一脸幸福的样子。”珐露珊这么讲着,却蹲下来给荧扯好了有金色镶珠的抹胸边。

 

“智者不入爱河,但总有人愿意去尝试爱情的苦痛不是吗。”多莉在一边笑意盈盈,顺便趁机向在场的女士们推销八折奢侈品,“要对自己好一点啦,真的不考虑购买吗?”

 

总之按时给荧梳妆打扮完毕,她们一个个牵着她的手留下最真挚的祝福,走出去守在门口完成女方娘家一般的职务——


挡人。

 

……

 

说实话,魈并不想带着理水和削月来的,他说他一个人就够了,但这俩一定要来凑热闹,魈也不多费口舌拒绝了。

 

只是一过来他俩就后悔了,毕竟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白衬衫黑外套的降魔大圣身上啊,旁边璃月的小姑娘你喊“魈仙人好帅”已经很大声了,不用再捂住嘴遮遮掩掩的,本仙听得见。

 

“小仙人,虽说你是摩拉克斯手下的金鹏大将,今天想见到我家小可爱,也要过姐姐这一关哦。”八重神子扇遮半面,转着漂亮的眼珠子。

 

这些机关对于魈来说,说简单不简单,说难不难,但再加上身后两个同僚的帮助,他愣是一点伤没受如履平地般在机关堆里过去了。

 

“不错不错——但是,这最后一个机关啊,将蒙德和须弥的技术相结合,就算你成功解开了——”丽莎笑得诡异,“也有惊喜哦。”

 

话音未落,轰地一声。

 

紫色的玫瑰花瓣不知从何处喷涌而出,落了魈满身,绿色头发上、外套上、甚至他为了方便解谜拿出的和璞鸢上,都浇满了淋漓的淡紫。

 

“谢谢祝福。”魈并没有拍去身上的花瓣,只是礼貌地淡淡对着各位机关设计师们说了一声谢谢。

 

理水叠山倒是理了理自己毛上的花瓣:旁边璃月的小姑娘你喊“魈仙人好酷”已经很大声了,不用再捂住嘴遮遮掩掩的,本仙听得见。

 

本以为进去就能看见荧了,谁知半路杀出来一个往生堂堂主,听说这个小姑娘还是钟离大人最近的金主,要认真对待。

 

胡桃笑嘻嘻地摆出三个精心设计的小型棺材,但喜庆得像是什么风格诡异的骨灰盒,她指了指它们:“这三个盒子里,有且仅有一个藏着能打开里屋的钥匙,你只有一次机会选哦。”

 

第一个盒子外形设计得像望舒客栈,第二个盒子黑漆漆的却点缀着各种矿石,有层岩巨渊的风格,第三个盒子是绿色的且有须弥蔷薇,大概象征着须弥。

 

咳,他和荧的故事什么时候这么多人知道了。

 

但这种事情根本没有技巧可言,全拼运气嘛,魈也不知道胡桃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他用风元素感知了一下,就凭盒子里气息来看,三个棺材里都放了东西,或许另外两个是迷惑性道具,或许胡堂主三个地方都放了相同的钥匙。

 

但思考这些对于魈来说还是太麻烦了,没等身后的同僚想出合适的法子,魈选择抄起手上的和璞鸢,腾空而起一枪下去把里屋的锁给怼掉。

 

“啊啊啊,上仙真是犯规呢。”胡桃耸耸肩,并没有特别介意。

 

 

9:

 

然而让众人窒息的是,里面空空如也。

 

不……不会吧。

 

“荧不会逃婚了吧。”也不知道是哪个爱看轻小说的人评价了一句。

 

魈自然知道荧不会做出这种事,他更担心她的安危。就在这时一面巨大的镜子忽然浮现出来,里面像是扭曲的紫黑色天空,深渊的气息扑面而来。

 

一个扎着辫子的金发少年从里面踏入,他的眉眼无不彰显着他和金发少女的相似。

 

传说中荧的哥哥,空。

 

魈在思索现在应该叫什么,哥哥?兄长大人?还是……

 

“你好,璃月的夜叉仙人。”空对魈礼貌性地点点头,并直入主题,“我收到了你们的请帖,了解到你即将娶我妹妹这件事,虽然作为哥哥的我百分之一千不同意,但我尊重我的妹妹。”

 

空丝毫不介意地当着众人的面说出了他的想法,欢乐的气氛顿时变得死寂,空把所有人当做空气一般转身,走到镜子面前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魈,“跟过来,至少你要过我这关。”

 

魈点头,开了E直接进入深渊空间,当魈进入的瞬间镜子便如泡影般消失在原地,其他人根本没有进入的机会。

 

“深渊的王子啊……”在场的八重神子若有所思地喃喃自语。

 

灰暗,压抑。

 

这就是深渊。

 

“荧就在里面,我把她绑走的。”空对魈指了指身后的房间,叹了口气,但说到妹妹的时候眼神都柔和了几分,“我不会太为难你,毕竟荧在等你。”

 

“兄长的意思是?”

 

“你知晓你时常与深渊法师一战,不过——”空望向身后那和房间隔着的长长距离,眼神变冷,“破开他们,你才能见到荧,我需要知道你到底有没有能力保护荧。”

 

魈看过去,那些都是他平时没有见过的魔物,但他并不慌张,把外套一丢和璞鸢就出现在手上。

 

“好。”

 

“那么,开始吧。”空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给那个夜叉设这么孩子气的挑战,虽然知道自己这样很掉价,但仿佛只能用这种暴力手段表达自己的不满。

 

他不亲自下场已经是荧闹了半天得到的退让了。

 

想到这里空又开始生气了,怎么能让他可爱的妹妹就这么嫁出去了呢,于是随手把身边的渊上扔过去,一脸冷漠道:“就从他开始吧。”

 

刚刚还在幸灾乐祸吃瓜的渊上瞬间懵了脸,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后内心欲哭无泪。

 

“……”

 

王子殿下,您把我害得好苦啊!

 

 

END





🌿草!米哈游海灯节那个短片!七七和可莉、四神一桌、各国偶像聚会、琴凝光绫人一桌,还有旅行者去陪魈了,太符合本同人女的幻想了!!


刚过完今年海灯节剧情,磕死我了

点我看海灯节剧情版魈荧❤️ 


彩蛋是750字空视角看到妹妹要结婚后那边的一些故事,喜欢一些妹控空哥


南城1216小行星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南城1216小行星”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